一泓海水杯中泻。

【风情】关于挤公交

#是现代学生pa的ooc小段子,基本不过脑  


  


  当慕情历尽千辛万苦从后门挤进公交车时,一抬头撞见了那张似乎因为车内缺氧而涨得通红的脸。他好不容易才抑制住翻白眼的冲动。


  和他一起挤上车的,好巧不巧,偏偏是风信。真是冤家路窄。


  风信也看见了他,那神情可不大美妙。


  但此时他们谁也不好说什么,毕竟算同病相怜。他们是最后挤上车的,这会儿只得并肩贴在公交车后门的玻璃上,贴的死死的,再加上雪白的校服,有点像两张粘在同一面车窗上的罚单。他们的脸相隔不过几厘米,慕情可以清晰听见风信有些艰难的吸气声。慕情忽然想起来,他们放学前还刚吵过架来着,结果现在却看似亲密实则被迫地紧挨在一起。


  哼。他可不想继续和风信大眼瞪小眼下去。慕情决定先做出让步。他把头一扭,异常吃力地翻了个身,将脸朝向车外,只给风信留下一个潇洒的后脑勺。


  ”你头发扫我脸上了!”风信本就因为被塞在这么个压缩罐头似的的狭小空间里心生不满,见慕情宁愿一声不吭地看玻璃门外黑漆漆的夜色,也不肯面对自己的脸,便越发恼火,“外面黑成那个鬼样,又下着雨,有什么好看的!”再说,能有他帅气吗——


  一个急转弯。“啪”,风信的脸重重拍到了车门上。“我——”


  “这里是公共场合,说话别忘了注意文明。”慕情冷冷的声音从风信脑后传来,在风信听来颇有幸灾乐祸的意味。可再一看周遭那一双双不知为什么注视着他的眼睛,得,他一边悻悻地把后面“操了”二字咽回肚子,一边揉着自己“帅气的”脸庞。


  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两个人就这么背靠背地,谁也不搭理谁了。


  外面天已经完全黑了,还下着倾盆大雨。他们正好赶上了下班高峰期,恰是马路被堵得水泄不通的时候。整整十分钟,风信在暗自估计公交车究竟是走了十米,还是二十米?他百无聊赖地打量着车外打伞匆匆而过的行人,他们或是像自己一样的学生,或是各行各业的上班族,都赶着回家。外面的寒风竟从门的缝隙间挤了进来,打在风信身上,他冻得开始哆嗦的同时,忽然心也一沉,总感觉少了至关重要的什么东西。


  他缓缓伸手到背后,摸索了一阵自己的书包,一颗心顿时也像那外头刮的冷风一样,拔凉拔凉的了。


  完了。他没带伞。


  当然这不是最主要的重点。最糟糕的是,这意味着他不得不请求和慕情撑同一把雨伞回家了。慕情的家和他家顺路。 就在他开始进行好一番思想斗争和利弊权衡,思考冒着暴雨跑回家会不会有什么生命危险的时候,慕情用眼角余光瞟了他一眼,仿佛心有灵犀地问他:“你没带伞?”


  风信心中一喜。若是慕情主动提出要和他一起回家,也许就不会——


 “那你就一边凉快去吧。”


  事实证明,要慕情良心发现?想都别想。


  风信刚要开口,身体却骤然失去控制地前倾,他向前跌出一步,额头重重磕在上。下一刻,慕情的大半个身子都压了上来,他差点没被摔趴下。车厢内是一片此起彼伏的惨叫,这个压缩罐头像是被调皮孩子抓在手中用力摇晃过了,罐头里的内容物一时失去重心地跌成一团。


  “我操了,我真的操了······!”


  但这一声骂却不是风信脱口而出,而是慕情嘴里蹦出的。虽说现在没有什么人会来向他强调言语文明,但他一张白白净净的脸,还是在瞬间变成了红彤彤的颜色。


  还真别说,慕情脸红起来······还怪好看的。


  方才摔得龇牙咧嘴的风信回头望向他,慕情连忙气呼呼地予以回瞪。他准是误会了——风信匆匆移开视线:“我不是在笑话你······等等,你倒是先从我身上起来啊!我都快断气了!”


  慕情抓着扶手爬起来,轻哼一声:“那是你活该。”有那么一瞬间,他忘却了下车后回家路上的泥泞和曲折。


  外面豆大的雨珠依旧噼里啪啦地打在车玻璃上,马路上排成的长龙还在以龟速往前挪动,公交车里堆满了嘈杂不休的抱怨。风信正郁闷着呢,忽然耳边有个不冷不热的声音传入鼓膜:


  “待会儿下车,你就跟我撑同一把伞好了。”


  他惊愕地张大嘴:“什么?那就谢……”


  “谢什么。我还不是怕你没头没脑地在路上跑,到时候滑倒了掉进坑里去,会有生命危险。”


  风信张口要反驳--你才掉进坑里去了!最终没能说出口。


  他只是没来由地觉得,在这么个堵车的雨夜,有一个和他一起挤公交的人,其实是件很棒的事情。


  


  


  


评论(12)
热度(2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行无归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