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泓海水杯中泻。

【伞修】豌豆公主和他的王子

#王子伞x公主修
#一见钟情童话梗
#ooc有,狗血扯淡有,请注意避雷
#是 @野宙燃烧 柒木的点文……!

01.
这是个雨夜。
.
噼里啪啦的雨点打在伞上,周遭一片漆黑,他只得踩着湿透了的靴子,艰难地摸黑前行。自苏沐秋王子独自外出游历以来,还是第一回碰见如此窘境。
.
突然,前方远远地出现了亮光,那抹黄晕温暖入心扉。苏沐秋王子兴奋起来,顾不得太多,直奔那点着灯的人家而去。
.
近了一看,原来是家旅店。
.
上天保佑,并没为难他太久。
.
他抬手敲门片刻后,小木门被打开了。
.
“您好。请问我可以在这儿借宿一晚吗?”他礼貌地询问面前的大叔。
.
“当然!”胖胖的旅店老板笑眯眯地冲他伸出双手,比了个数,“住一晚只要这么多……不贵吧?”看来他被当成了普通的客人。
.
苏沐秋王子连忙点头。
.
“请进!客人您的到来,可真是令小店蓬荜生辉啊!”
.
旅店内生着炉火,比外头暖和许多。他洗了个澡,并换上干净的衣服。
.
他刚接受完旅店老板娘的款待--一顿晚餐,就听得店门口处传来闹哄哄的喧哗。
.
这是出什么事了?
.
他好奇地望向大门口。老板正与门外一个浑身湿漉漉的男子起了争执。
.
“……你连半个铜板都没有,我凭什么让你进去?”
.
“大叔,外面雨下得这么大,看在我是斗神的份上,就算让我进去避个雨也成啊……”
.
“你骗谁呢,人家大名鼎鼎的斗神哪是你这穷酸样!滚滚滚,别在这儿浪费我的时间。”说着,老板没好气地准备关门。
.
斗神?年少成名、所向披靡的斗神?
.
苏沐秋王子决定英雄救英雄,开口叫住他:“等一下!”苏沐秋王子亲自走上前,仔细打量着那位“斗神”。
.
男子衣着普通,从头到脚浸满了雨水,乱糟糟的头发粘在额头上,面色苍白而疲惫。他像是处在什么困境之中,狼狈不堪。
.
可他的双眸藏在黑暗与风雨中依旧沉静,似坚如磐石。这种镇定是少有的。
.
那块坚硬的石头在苏沐秋王子心上狠狠磨擦出一道痕。
.
苏沐秋王子一愣,感觉自己的心脏炽热得非同寻常,它在怦怦直跳,一下又一下。
.
他骤然一惊。心口处的悸动分外清晰。
.
他使劲一个深呼吸,掐醒自己,略有狐疑地问:“你真是那传说战无不胜的斗神,又怎么会是这个样子?”
.
斗神冲他微微一笑,极其认真地回答:“谁规定是不是斗神要靠外表来决定?你未必见过斗神本尊吧。”
.
苏沐秋王子相信这就是命运冥冥之中的指引了。他随即下定决心,转头对旅店老板道:“他没有骗你,让他进去休息,费用我来付。”
.
所谓世间缘分,实在妙不可言。

02.
苏沐秋王子坐在餐桌旁,看着面前有些邋遢的斗神狼吞虎咽。他两眼在斗神身上盯久了,斗神也来了兴致。
.
斗神告诉王子,自己叫叶秋。苏沐秋王子则说自己是位旅人。
.
于是苏沐秋王子与斗神叶秋,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地聊起来。
.
“你来这种地方干什么?”兴许和他一样是来游历四方、斩妖除魔,结果不慎在雨夜落难的呢。苏沐秋王子想着。
.
“嗯,让我想想……如果我说我要找一个厉害的勇士,带回去和我并肩作战,你信吗?”斗神叶秋一勾嘴角,放下勺子瞟他一眼,好像漫不经心间夹杂着一点点关注。
.
……不信。既然是斗神,还会需要帮手吗?
.
苏沐秋王子笑笑,伸手去帮他夹菜,顺便缩回手时捋一捋头发,“那斗神看我怎么样?”
.
斗神叶秋眨了眨眼睛,手托下巴,作凝重沉思状:“我只考虑选择专业人士,你可以先试着练练手再说。”
.
苏沐秋王子哭笑不得地撇过头,“你要求可真严格。”斗神叶秋不再就这个话题讲下去,专心埋头吃饭。
.
后来苏沐秋王子惊讶发觉,他与斗神叶秋竟似一见如故,交谈甚欢。一样的天资过人,一样的少年意气,无形拉近彼此距离。斗神--这位传奇人物远比他想象中要更为平易近人。
.
但是他的性格也意外的真实,说话从来一针见血又有意无意带些许嘲讽的味道,说得好听点叫耿直过头,说得难听点就叫嘴贱。
.
譬如,“苏沐秋,你还不早点去休息?挂着那么大个黑眼圈儿,担心吓到小孩子。”明明本该发自善心的劝慰,却犹如在嘲笑他几天没睡好觉而产生的倦容。
.
“呵呵,感谢您的关心了。”苏沐秋王子用眼神扫他,目光是千回百转。
.
很不巧,苏沐秋王子非但不排斥他这一点,反倒借此与他打打闹闹聊得火热。兴许这叫做那什么来着,一个不大好听的词儿--臭气相投。
.
说句实话,跟斗神叶秋待一块儿挺自在的。
.
苏沐秋王子凝视着对面那张俊朗脸庞,托着腮帮子蹙了眉,垂下头用刘海遮住一部分视线。他心里塞着一团乱麻,某一根颤动便会牵及全部,有一股无法言说的感觉呼之欲出。
.
那又能怎样?
.
唉,只可惜明天一早,他们又得各奔东西。

03.
相传斗神天不怕地不怕,却唯独得躺在完全平坦的床上入睡,否则便睡不安稳。还说有一回,斗神家里的仆人一不小心将几粒豌豆掉在他床单下,第二天一早斗神就顶着黑眼圈把仆人责备了一顿。
.
想到这儿,旅店老板偷偷瞟一眼那个自称斗神、此刻正与另一位客人谈笑风生的男人,坐不住了。他要验证这位斗神的身份真假。
.
他走进厨房,从满盆嫩绿的豌豆中,挑出一粒最大、最圆、最饱满的,走进斗神今晚将睡的房间,将它悄悄放在了床单之下,然后悄然离开。
.
那粒豌豆静静躺在雪白的床单下,等待斗神叶秋的到来。

04.
斗神叶秋的脑袋一垂一垂的,几次要砸到苏沐秋王子的肩上。苏沐秋王子见他眼皮在彻底合上的边缘徘徊,睫毛轻轻颤着,不禁暗自发笑:前些时候还笑他缺乏睡眠,这会儿自己倒犯困了。苏沐秋王子强忍住笑,推了推快要倒在自己身上的他:“醒醒,回自己房间睡去。这么个大男人趴在这儿,担心吓到小孩子。”
.
他猛地弹起来,又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自然而然地起身,冲苏沐秋王子挥一挥手:“我去睡了。咱们明早见。”
.
这一晚,苏沐秋王子睡得很是踏实。也许是因为遇见斗神叶秋,就连在梦里心情都愉快得很。
.
噢,不过,他今早是被老板娘的大嗓门儿给吵醒的。
.
“我的天哪!那个斗神去哪儿了?”
.
只一听,苏沐秋王子便从床上跳起,等不及穿好衣服,撒开腿往斗神叶秋的房间去。
.
隔壁房间内,果然不见斗神叶秋的身影,倒是围了好些其他人。只见昨夜看门的伙计颤颤巍巍道:“我昨晚一夜醒着,也没发现什么动静……他准是自个儿失踪了……”
.
苏沐秋王子大为惊诧。
.
难不成斗神叶秋凭空消失了?这还得了!
.
而老板上前掀开被单,不禁惊叫出声:他昨天亲手放下的那粒豌豆也不见了!
.
“唉,这可怎么办呀!”旅店老板、老板娘、看门的伙计,还有煮饭的厨娘,个个都着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
.
苏沐秋王子眼见心爱的人儿不见了踪影,反而快速冷静下来,严肃地朝其他人大声说道:“让我去找他吧。”
.
“客人,这怎么能麻烦您呢……”老板显出些惶恐,两颗小眼珠急切地四下转着。
.
“是呀!这不是先生您的责任,让我们去找就好了。”老板娘附和着,暗地扯了旅店老板一把,示意他将苏沐秋王子安顿好。
.
可苏沐秋王子不依不饶,他是下定了决心的。如此不顾一切,正如在昨天那么个雨夜里,第一次遇见斗神叶秋时突如其来的心动,仿佛命中注定。
.
隐约有个声音贴在他耳边说,你必须去找他。只有你,也只能是你。
.
“他是一个对我而言十分重要的人,我不能不管他的安危。”
.
苏沐秋王子一字一句,斩钉截铁,“所以,我必须去。”
.
老板抹了把额头的冷汗,只得答应:“……好吧。那我找个人陪您去……”
.
“不必了,一切由我来吧。”苏沐秋王子对于自己的能力很有信心,况且他也不愿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例如无意间暴露身份什么的。
.
外面还在淅淅沥沥下着小雨,天色灰蒙蒙的。在旅店里所有人的目送下,苏沐秋王子带上他的伞出发了。
.
他非把斗神叶秋找回来不可。

05.
谁曾想苏沐秋王子方才离开旅店,便感到头晕目眩,阵阵倦意袭来。他下一秒眼前发黑,抑制不住地一头栽倒下去,失去了知觉。
.
不知过去多久,他迷迷糊糊地重新有了意识。待他吃力地睁开眼睛,映入眼帘是陌生的绿色。他猛然惊觉,自己竟身处在一大片绿油油的豌豆田之中!
.
这又是怎么回事?
.
“苏沐秋,你可算是醒了。”身后那熟悉的声音令他的心一颤。来者可不正是叫他苦苦寻找的斗神叶秋!
.
但苏沐秋王子来不及欣喜。因为他一转身,就撞见斗神叶秋身边,站着一个圆滚滚的、绿色的球状生物,也不知究竟是什么。
.
他被吓了一跳。
.
“欢迎你,勇敢的王子!”那个球体居然口吐人言。它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
.
瞧它的模样高深莫测,况且认识斗神叶秋与自己。苏沐秋王子不由得按耐下性子,听它介绍完一切的来龙去脉。
.
原来,它是个活了有近千年的豌豆妖精,之所以守在小旅馆,是为了等待斗神叶秋的出现。而昨晚它在如愿以偿见到斗神叶秋之后,便把他带入自己创造出的幻境。
.
“你到底想干嘛?为什么让我也到这里来?”苏沐秋王子发出自己的疑问。
.
“因为你是公主的天选之人。只有你,才可以协助公主殿下,让他的国家度过危机!”豌豆妖精情绪高涨。
.
“公主?”苏沐秋王子格外震惊,不可置信地盯着使自己心心念念的男子,一番左看右看,“你不是斗神叶秋吗?”
.
“我是斗神和我同时也是公主并没有冲突。”他义正言辞地答道。“就像你明明是个王子,却远离家乡出来流浪那样。”
.
“不好意思啊,之前一直没告诉你。其实我的身份除了你知道的‘斗神’以外,还是B国的公主。当然,公主只是一个称呼罢了,和我的性别没什么关系。”
.
苏沐秋王子真真切切是目瞪口呆,一时语塞。
.
“哦对了……我的真名是叶修,叶秋实际上是我弟弟的名字。因为某些原因,我才冒用了它。”
.
他……他这是在做梦吧?
.
苏沐秋王子好不容易回过神来,下意识瞪着叶修公主,后退一步。“……你……真的假的啊!”
.
“废话,不然我还能白白解释半天?”叶修公主神色如常,安慰般伸手拍拍苏沐秋王子的肩膀。
.
苏沐秋王子神情复杂地握住他伸来的手。事已至此,他只有坦然接受的份儿了。
.
豌豆妖精见状咳嗽两声,接着讲下去。
.
它与B国国王一家很早就熟识,大家关系极好。而就在前不久,B国被一个邪恶的魔王入侵,皇都被控制,只有叶修公主一人逃了出来。国王偷偷找机会寄信给它,请它对逃亡中的公主伸出援手,并为公主找到合适的伙伴,与公主一块儿回来拯救他们的国家。
.
“根据我的直觉,我知道你有着纯粹的勇气、无上的智慧和坚定的信念,还有强烈的正义感。除了你,没人能当此重任!”
.
“所以,A国的苏沐秋王子,你是否愿意与叶修公主成为同伴,与他一道打败邪恶的魔王?”豌豆妖精用满怀希冀的目光看着苏沐秋王子。
.
“放心,你要是不行,我可以带你啊。”叶修公主拍着胸脯信誓旦旦保证,“来不来?”
.
就在此时,豌豆妖精凑到苏沐秋王子耳边,小声低语道:“年轻的王子啊,你不是喜欢公主殿下吗?那可不能错过这个机会,过了这村,就没这个店了……”
.
苏沐秋王子那点儿小心思,真给它说中了。
.
苏沐秋王子抬起头望着叶修公主,那笑容在他看来是那样迷人,直叫他脸颊滚烫,一汪热血都在沸腾,心情跟着激昂。
.
“行!我和你一起去。”
.
“这就对了嘛。跟我走,不会吃亏的。”叶修公主满意地点点头。
.
苏沐秋王子深深看一眼不知为何如此自信的叶修公主,忽而皱起眉头:“但是就凭我们俩,靠什么打败魔王?”
.
“别急,我现在就把我的魔力分给你们。”豌豆妖精说着念动咒语。
.
两人得到魔力后,豌豆妖精又掏出武器交给他们。
.
万事俱备,苏沐秋王子与叶修公主就此踏上保卫国家、维护正义的道路。

06.
经过一路的打打杀杀,苏沐秋王子与叶修公主不断磨砺自己的意志,都已适应且习惯了整日紧张而忙碌的奔波。他们也熟悉了各种战斗方式,慢慢提升自己的磨砺,学会相互配合。
.
叶修公主不止一次自豪地说,他们这对搭档属于世界上最为独一无二的,无人能及。
.
苏沐秋王子很赞同他的说法。
.
数十天之后,费尽千辛万苦,两人终于潜入已被魔王控制的皇都,正式对黑暗势力宣战。
.
“苏沐秋,你今天状态不行啊!昨晚没睡好?”叶修公主用战矛狠狠一挑,面前的小恶魔便吓得抱头鼠窜。但随即又有更多凶神恶煞的敌人扑来,没完没了。
.
“你没看见我们被包围了吗?”苏沐秋王子朝着恶魔群中抬手就是两枪。
.
“看来得动真格了,让人看看咱们的真本事。”叶修公主虽这样嘴上说着,却一拧眉,手上挥舞的战矛片刻不停。苏沐秋王子心领神会,当即应道:“那还用说。”
.
几分钟后,两人顺利杀出重围。
.
苏沐秋王子与叶修公主一路狂奔,总算来到了皇宫前。迎接他们的,是魔王的贴身侍卫,和在皇宫里早已等候多时的魔王。
.
那个看上去还是个稚气未脱的少年的侍卫一见到他们,就从坐着的台阶上跳了起来,嘴里像连珠炮似的放出话来:
.
“不是吧,你们这么快就杀出来了?我就知道那些渣根本拦不住你们。”
.
“不过你们再怎么厉害,最后终究会成为我的手下败将!”
.
“我劝你们还是乖乖束手就擒吧!”
.
......他真烦。苏沐秋王子认为叶修公主也是这么想的。
.
“......小朋友,赶紧让开,我们不和未成年人打的。”苏沐秋王子扯动一下嘴角,好言相劝。
.
魔王的侍卫压根儿不理睬他,大声叫嚷:
.
“想得美!我不会让你们靠近魔王的,死心吧!”
.
没办法,只能开打了。苏沐秋王子的手指已经搭上了扳机。
.
叶修公主遗憾地笑笑,摊手道:
.
“那好,待会儿你被堵上嘴的时候可别哭哦。”
.
这个侍卫是他们迄今为止遇到过的最厉害的对手之一,使一把剑,见缝插针的攻击密集如雨。
.
好一阵激战。
.
只可惜,他毕竟敌不过叶修公主和苏沐秋王子在刀光剑影之中依旧默契的配合,渐渐落于下风。战斗结束,苏沐秋王子找来一根麻绳把他给捆了个结实。但他靠在墙角,仍然叫嚣不停。苏沐秋王子只觉得头都要被他给吵炸了。
.
“二打一算什么本事......喂你干什么!非礼啊!”伴随着叶修公主将一团破布塞入他嘴里,那聒噪的声音戛然而止。
.
“对不起,你实在是太吵了。”叶修公主诚挚地向可怜的侍卫道歉。
.
两人丢下侍卫,快步走入大殿。不出所料,那端坐在宝座之上的,便是身披黑袍的魔王。他的周遭邪气环绕,黑压压的一团如乌云摧城,怪吓人的。
.
魔王并无人们口中说的那般凶残,反倒露出温和的微笑。他缓缓起身,拿出自己的魔杖。
.
“让我领教一下吧。”
.
他退去几步,口中喃喃念着施法咒语。苏沐秋王子毫不犹豫,一发子弹砰地直朝魔王飞去。叶修公主微微俯身做好前冲的准备。
.
接下来就是一场恶战了。
.
子弹的猎猎破空声,战矛的冲锋呼啸声,还有黑暗魔法所发出的各类声响交织成一体。这魔王果然强大,纵使两人联手,也几度处于劣势。
.
但是......稍感疲惫的苏沐秋王子一扭头看见叶修公主全神贯注的潇洒姿态,心底便有一股力量油然而生。眼前视线越发清明,手上射击越发精准。
.
为了叶修公主,绝不能输。
.
他始终如一地集中精力对付魔王。
.
叶修公主像是心有灵犀一般,顺应着苏沐秋王子的攻击,高高举起战矛给予魔王二次打击。
魔王看似艰难地抵挡住攻击。
.
然而苏沐秋王子在下一秒瞪大了眼睛,叶修公主更是察觉到自己快要掉入陷阱,侧身就要闪躲。
.
一个不起眼的小小黑色星阵径直撞来。
.
若换作往日,苏沐秋王子看都不用看,就知道叶修公主铁定不会中招。
.
可现在,叶修公主刚躲闪到一半的身子突然停顿一下。苏沐秋王子顿时心惊肉跳。
.
来不及了!
.
顶多再过不到一秒,叶修公主就可能被魔王的那个魔法打倒在地。
.
苏沐秋王子豁出去了,大步向前迈出一脚。
.
千钧一发之际,一道耀眼的银光将叶修公主包裹,象征着危险的小法阵再没能接近他一步。
一把通体雪白的伞横在叶修公主身前,代他承受攻击,成功救下了他。
.
是的,那便是苏沐秋王子在危急时刻使出的杀手锏,A国皇家的祖传神器——千机伞!
.
出国历练前,他的母亲,也就是A国王后千叮咛万嘱咐,语重心长地告诫他,只有在他遇见自己命中注定的爱人之后,才可以把这件稀世珍宝展示给对方看。
.
而此时此刻,苏沐秋王子想,他确实遇到了。
.
这一遇,就再也移不开视线。
.
叶修公主仰起头来,对他一笑,唇角的弧度简直上扬得飞进苏沐秋王子心里。
.
“多谢。”
.
“你刚才怎么了?”苏沐秋王子不客气地扳过他的肩膀。
.
“腰闪了一下……可能是之前被那粒老豌豆磕到了吧。”叶修公主苦着脸,揉了揉自己的腰背。“现在好多了。”他重新抓起战矛。
.
最终,在两人齐心协力的攻势下,邪恶的魔王终于被打败,灰溜溜地带上他的小侍卫及一干手下,直到被赶出B国境内,不知逃到哪儿去了。
.
苏沐秋王子和叶修公主救出被关押多时的B国国王与王后。他们一眼见到叶修公主身旁的这个帅气年轻人,并得知他是A国王子后,激动得相拥而泣。不仅为获救而兴奋,更为叶修公主终于找到心上人而感到由衷喜悦。
.
叶修公主扭头久久凝望苏沐秋王子,眼底波光流转。他没有否认,没有辩解。
.
苏沐秋王子忽生出一股勇气,用力握住叶修公主的手,与他十指相扣。
.
两人相视一笑。

07.
当初为何选择了他呢?
.
叶修公主思考过这个问题。
.
他回想起那时刚从B国只身逃出的时候,曾在路上碰到过一个占卜师。那位占卜师突然间喊住他,捻着自己的帽沿预言道,
.
“在未来的路上,一位王子的出现会使你的困难迎刃而解。”
.
现在看来,这世界兜兜转转都没脱出这个预言的范畴,多么神奇。
.
苏沐秋王子好像永远能猜到他脑子里的想法似的。他们彼此交流,只需一个眼神足矣。无论是初次相见的夜晚,并肩作战的时日里,亦或者他们第一回相拥的一刹。
.
仿佛是最为真实的、出自灵魂的心有灵犀。
.
如今好啦,他将永远是他生命中最忠诚的朋友,最可靠的战友,最真挚的爱人。
.
苏沐秋,有幸认识你。

08.
——你爱他吗?
.
——爱。”
.
清风轻抚过他涨得通红的脸颊,周身遍布的玫瑰热烈似火,芬芳的香似汹涌的浪。抬头放眼是碧空如洗,白云缱绻。
.
但这些统统都抵不上他。爱他乌黑的发,爱他胜券在握的神情,更爱他坚定不渝的灵魂。
.
有藤蔓在苏沐秋王子心底抽枝疯长,一发不可收拾。
.
他深吸一口气,将千机伞交与叶修公主手中。
.
“你们家的神器,就这么给我了?”叶修公主抬眼,澈亮的眸底满是笑意。
.
“借你使使呗。”
.
苏沐秋王子没明说,这算是定情信物。
.
他相信叶修公主,或者说斗神叶秋能明白。

09.
全国上下的人们都在议论一件大事。
.
前些日子,A国的王子与B国的公主举办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婚礼。至于他们的相识相恋,更是富有浓重的传奇色彩。而那位据说为他们做媒的豌豆妖精,也被请到了婚礼现场。它当时洋洋得意、滔滔不绝地直对国王说,自己的眼光定然没错。
.
总而言之,这么一场婚事,称得上是一段门当户对的佳话。
.
那,后来呢?
.
后来啊,所有人都相信,正如童话故事里讲的那样,他们从此会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白头偕老过完一辈子。
.
包括他们本人,亦如此坚信。
.
End.

评论(2)
热度(29)

© 久行无归期 | Powered by LOFTER